第二届“大美中牟杯”全国书画摄影大赛开始征稿

2017年09月30日0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二届“大美中牟杯”全国书画摄影大赛开始征稿啦!9月29日,从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传来消息,本届大赛设有书法、美术、摄影三个类别,奖励名额达60名。

  据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人员介绍,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文化旅游强县战略,记录中牟全域旅游推进过程中的真实形象和优美画卷,充分反映中牟丰富的历史人文、自然、旅游景观资源,展示中牟视觉印象的文化品位,加大中牟对外宣传的知名度,提升建设时尚文化创意旅游新城、都市型田园城市的影响力,特举办第二届“大美中牟”书画摄影大奖赛,热忱欢迎全国及海内外书画家、摄影家及书画摄影爱好者踊跃投稿。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中牟情•中牟美”,全国各地书画摄影专业人员及爱好者均可参加。奖项设置为:书法: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美术: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摄影: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优秀奖500元。

  除了优厚的奖金外,参赛者还要注意参赛规则。作品内容:参赛作品要求弘扬先进文化主旋律,紧扣“中牟情•中牟美”这一主题,用艺术手段再现中牟人文历史景观,展示中牟的风土人情。作品形式:绘画作品为:国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版画等。国画作品尺寸六尺以内竖幅,请勿装裱,其它画种需自行装框,外框不超过1.5米。

  书法、篆刻:书体不限,草书、篆书、篆刻作品请附释文,作品尺寸不小于四尺整张,不超过六尺整张宣纸。

  书画作品背面右下角需用铅笔楷书注明:作品名称、姓名、电话、地址、邮编、邮箱等。

  摄影:摄影作品要求是近三年来创作的作品,作品风格不限,数码(包括手机作品)与传统摄影制作的彩色、黑白作品均可。数码照片须为原始数据制作参赛,允许整体调整色彩饱和度、亮度或改为单色,不得做合成、添加等技术处理,不得添加边框、签名、水印、标题等。单幅作品大小不得低于3MB,须为jpg格式。摄影作品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按一幅计,每组不超过6张。每人最多限送5幅作品,作品以“标题+作者姓名+单位+手机号码”命名包发电子邮件投稿。邮箱地址:dmzmshsydjs@163.com。

  据了解,投稿要求为:要求提交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作品署名权归作者所有,如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法律纠纷,由作者自负责任,同时取消参赛资格。截稿日期是即日起至2017年11月30日截止,外地作者以当地寄出邮戳为准。切记: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评审费。

  此外,省市书协、美协、摄影协会团体组织作品免初评;中国书协、美协、摄影协会会员的投稿作品凭会员证复印件免初评。所有参赛作品在截稿之后,主办方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的获奖作品统一装裱展出,并结集出版。咨询电话0371—62126095。 (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