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二公司筹划国庆中秋运输保障措施 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2017年09月29日10:05

来源:大河网

1506649868(1)

  国庆、中秋假期历来是每年客流高峰期,旅游休闲客流较大,加之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叠加,探亲访友客流增加,为提前做好迎接节日客流高峰的准备,满足市民乘坐公交出行的需求,并结合园博园、沿黄旅游景点、市内公园、大型商超等客流相对集中路段的特点,公交二公司决定采取增加运力、加密高峰时段车次等措施,为市民假期出行提供便捷、舒适、安全的服务。

  为保障两节期间客流平稳有序,公交二公司成立国庆中秋运输工作小组,全面协调运营生产工作。9月30日下午、10月1日、10月4日、10月8日重点加强途经火车站、汽车站的6路、32路、62路、966路、28路、156路、8路、29路、91路、70路、93路等公交线路的发车班次。10月1日至10月7日重点加强途经旅游景点、市内商超、公园的32路、196路、游7路、18路、41路、游6路、游16路、忆江南一号线等线路的发车班次。GPS调度指挥中心也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反馈信息,适时加开区间车、大站快车、高峰加班车等,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目前,公交二公司已经开始对所有营运公交车辆制动、电路等设施进行了一次彻底安全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及安全隐患的车辆立即停止营运,坚决不让一辆问题车上路行驶。节日期间,在城区内各主要公交站点,安排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值守,维持市民乘车秩序,指挥公交车辆按序停靠,并根据客流量对车辆进行实时调度,保证站上乘客不久等不滞留。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客流高峰地段,还将安排苏师傅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乘车文明候车、排队乘车。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