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检察院检委会集体学习民行业务 并研究通过两起再审检察建议案件

2017年09月30日09:22

来源:大河网

9月29日上午,漯河市检察院召开县区院反贪反渎办案成绩分析会。

  9月27日下午,漯河市检察院召开七届二次检委会,集体学习民行业务知识。

2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漯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出席会议。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委员会参与决策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的能力,9月27日下午,漯河市检察院召开七届二次检委会,在讨论研究两起民行案件之前,组织全体委员共同学习民行检察业务知识。会上,市检察院民行处处长胡亚斌向检委会委员作了“民行检察业务知识”专题介绍,检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这是该院检委会成员首次集体学习民行检察业务知识。

  据了解,此次专题介绍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内容为出发点,分别从对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的监督、对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的监督、对执行活动的监督以及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四个方面展开,胡亚斌结合《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的修改,对民行检察业务的监督依据、监督条件、监督方式、监督范围等内容作了系统的介绍。尤其是着重介绍了当前开展公益诉讼的时代背景、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开展公益诉讼的注意事项。

  会上,漯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强调,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民行部门一定要抓住机遇,调整工作思路,主动出击,实现漯河民行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据悉,通过集体学习,增进了检委会委员对民行工作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检委会的议事能力和水平,同时,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加强和重视民行工作的浓厚氛围。集体学习结束之后,该院民行处向检委会提请研究了两起拟发再审检察建议的案件,经过检委会集体讨论,决议同意民行处提请的意见。(周庆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