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检察院召开县区院反贪反渎办案成绩分析会 提要求促工作

2017年09月30日09:09

来源:大河网

9月29日上午,漯河市检察院召开县区院反贪反渎办案成绩分析会。

  9月29日上午,漯河市检察院召开县区院反贪反渎办案成绩分析会。

2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漯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河网讯 9月29日上午,漯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主持召开县区院反贪反渎办案成绩分析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近来高检院、省院会议精神,推进全市反贪反渎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公诉处、反贪局、反渎局、刑检局、案管办部门负责人,各县区院检察长、主管自侦业务的副检察长、反贪局、反渎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当前办案情况,五位县区院检察长作汇报,市检察院主管自侦工作的副检察长点评了各院办案工作。

  “从前9个月情况看,全市自侦查案工作进入状态、渐入佳境,出现了向上、向好的趋势。办案规模提升,办案重点突出,案件质量提高,落实了上级要求,回应了群众期待。”会上,该院检察长陈连东表示,特别在立案侦查上,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展现了我们的职责担当、能力水平,但后期办案任务还很重,关键看担当、抓落实。

  会上,陈连东指出,各院要稳住心神、履职尽责。办案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确保查办职务犯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是对体制改革前检察机关查案工作的总要求,是体现检察机关毫不放松要求、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我们要以一个好的成绩完美收官,以一个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

  要紧盯目标、查漏补缺。各院要对照省院的考核办法和计分细则,逐条逐项、深入彻底、实事求是地自查,找出办案中的薄弱环节,认真制定改进措施,着力提高案件质量、加快办案进度,为争取好的成绩夯实基础。

  要加强协作、提质增效。在有限的时间里,实现目标任务,需要自侦部门努力,也需要侦监、公诉部门的密切配合。各责任部门要用心操心,方向一致,相互支持,形成合力,紧紧盯住积案、盯住进度、盯住判决,努力使全年工作推向预期程度。

  要规范办案、确保安全。安全重于泰山,在十九大召开前后,办案安全问题,更加突出、更加重要。两级院及各办案部门,越是在敏感时候,越是加大办案,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会同监察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做到万无一失。

  陈连东强调:反贪反渎工作取得好成绩,县区院是基础,是关键。今年全市检察长会议,提出“知耻后勇、奋起直追,确保2017年取得好成绩”的目标,要变成现实,必须基层院持续发力,必须自侦工作上得去,必须上下齐心协力。自侦办案作为“一把手”工程,毫不为过。县区院检察长对两项自侦办案负“第一责任”,无可推卸。县区院检察长要不辱使命讲责任、担责任,穷尽努力,年底要拿案件、用位次来证明魄力、能力,向市院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崔若鹏/文 杜浩杰/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