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监分局基层党建工作“接地气”成效显著

2017年09月30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平顶山银监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监管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导、同考核,以支部建设达标活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全年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培育多元化的"特色"党支部,促使基层党建"百花齐放"接地气,支部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成效显。

  突出特色活动主题。平顶山银监分局党委以"提质增效,规范管理"为主题,全面启动"特色支部"创建活动,以"一月一主题、一支部一特色"为抓手,指导各党支部提炼符合本支部工作实际的党建主题,立足破难点变亮点,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了解掌握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问题;走访贫困乡村,了解掌握贫困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金融服务需求,协调解决扶贫小额信贷主责任银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走向乡村、社区、校园广泛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宣讲金融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金融风险防控意识,依法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确保了分局党建主题既体现政治特色,又融入中心工作。

  加大工作考核力度。平顶山银监分局党委将"特色支部"活动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定期督导各党支部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并把支部特色活动开展情况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相结合、与支部建设达标活动相结合、与"五好党支部"考核评比相融合、与部门和个人年度工作考核相结合,以此推动特色支部活动向纵深开展。

  支部积极主动作为。在"特色支部"的促动下,该分局各党支部充分发挥积极性,纷纷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制定支部特色活动方案,扩展特色支部活动覆盖面,把上级指示精神融入特色活动,把分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纳入活动考核范畴,实现了"党委目标要求统一"和"支部活动方式自定"的有机结合,党员群众参与广泛,支部特色"精彩纷呈"。如该分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郏县堂街镇,与当地银行业金融机构党员一起摆设宣传台,分发宣传页,深入开展送金融知识进万家、消费者权益保护、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等宣传活动,受到了堂街镇党委、镇政府和当地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注重特色示范带动。平顶山银监分局党委和机关党总支切实加强对支部"特色"活动的日常督导,积极搭建各类信息交流平台,及时总结推广"特色支部"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特色支部"的"示范辐射"效应。目前,该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扶贫"等特色党支部已初见成效。(邢宏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