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一七旬老人突然晕厥路边 巧遇医院义诊专家获救

2017年09月30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9日,郏县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专题活动在郏县薛店镇韩店村文化广场隆重举办,平顶山市红十字会"助力健康扶贫"郏县中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组织19名志愿者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8时许,医疗志愿服务队就到达了文化广场。参加"全县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专题活动启动仪式"后,义诊活动正式启动,志愿队共分两个小分队,一队在村文化广场义诊点,为现场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做心电图检查、普及健康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另一队前往贫困户家中进行义诊、健康检查、送药品和健康知识普及等。

  "你们赶紧来,村里有一个紧急病号……"。上午十点多,一声急促的呼救电话打来,郏县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梁俊晓一行赶紧携带心电图等体检设备起身向事发地点跑去。当到达患者家中时,只见一位7旬老太太呈晕厥状态,大汗淋漓,梁主任一行赶紧进行听诊、量血压、血糖和心电图检查,又经过查体,发现患者口角右侧歪斜,伸舌左偏,左侧肢体肌力减退,初步诊断为脑血管意外,情况比较紧急,梁主任对其进行紧急处理后,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观察情况直至救护车到来,然后赶紧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老人系薛店镇韩店村村民,今年已79岁高龄,事发时家中无人,其租户发现了老人的异常,立即喊来身边的义诊专家。"幸好是今天遇见了义诊来的专家,及时对老太太进行抢救了,不然即使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可是等车赶到还要半个多小时,到那时候病人还不知道咋样儿里。"围观的群众纷纷议论到。

  当天义诊共服务群众416人次,免费心电图检查49人次,血糖监测95人次,发放药品1090元,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姚彩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