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送法进校园 开展“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2017年09月30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8日下午,南召县人民法院深入南河店镇初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南召法院刑庭秦媛、王亚标两位法官为全校1700多名师生带去一场生动活泼的法律知识讲座,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会上,法官们首先强调了学习和了解法律知识对在校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从小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随后,法官们根据未成年人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选取身边的典型案例,采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们要通过学习法律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风气,远离违法犯罪,树立高尚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讲座结束后,法官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孩子们发放了第四季普法漫画口袋书《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同孩子们交流谈心,表达了该院干警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牵挂。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真实案例的警示,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更加明白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

  近年来,南召法院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开学第一堂法律课”、“公众开放日”“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普法宣传形式和内容,扩大校园法制宣传的影响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生俊东 王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