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举办中秋节文化大讲堂

2017年09月30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张庄办事处举办中秋节文化大讲堂

  张庄办事处举办中秋节文化大讲堂

  大河网讯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9月30日上午,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开展了以“月圆话中秋”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

  文化讲堂上,主持人从中秋节的由来、中秋节的传统习俗以及中秋节蕴含的现代意义等方面对中秋节做了全面的解读。在讲到关于中秋节的诗词环节,由职工代表现场演唱了歌曲《但愿人长久》,悠扬的歌声中寄托着千百年来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在“忆中秋”环节,大家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感悟,中秋节也是一个团圆节,在这个节日里应该和父母家人一起度过,一起聊天、吃饭、赏月,有孝心、有真情、有欢声笑语的中秋夜,月亮才会更圆、更亮。

  最后,文化讲堂在书写“中秋寄语”中结束。此次文化讲堂活动,既增强了干部职工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激励大家重视传统,传承文化。(王君杰 闫勤勤)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