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食药监所对幼儿园餐饮安全进行检查

2017年09月30日21:56

来源:大河网

mmexport1506740162889

  对检查情况记录在案

  大河网讯 为加强对幼儿园餐饮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餐饮安全隐患,9月29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幼儿园进行双节前全面检查,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

  东风路食药监所分三组对辖区的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负责人李国强表示:加强双节前的督查力度和范围,要按步骤、按要求将此次检查全面展开,检查范围要广,执法力度要到位。

  检查中发现,目前各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状况良好,有专人负责,并成立了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从业人员都能按时完成《食证通》要求的课程,并顺利通过测试,其食品安全意识也普遍提高,大部分经营者都能够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

  据了解,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幼儿园食堂是否持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操作,食品安全制度是否齐全及制度是否上墙等情况;还检查了幼儿园"三防"设施是否完善,是否按照制度安全操作,是否做好了食品添加剂的添加记录,食品是否按时按量留样,仓库食品是否分类存放,生熟食是否分开等;最后检查了幼儿园索证索票等情况,检查了各经营单位进购的食材是否从正规渠道进购,是否建立完整的台账。(王君杰 王丽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