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中举办演讲比赛 芳华学子向祖国致敬

2017年09月30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930152915

  中牟县第三初中举办演讲比赛

微信图片_20170930152843

  参赛学生在激情演讲

  大河网讯 9月30日,在国庆节到来前夕,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举办了"庆十一、喜迎十九大"演讲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20个班级推选20个节目参加。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庆十一,喜迎十九大"演讲比赛活动,引导学生感受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体验共产党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爱学校的情感,弘扬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同时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快乐成长,全面发展。

  中牟县第三初中校长范银磊在致辞中说,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同学们就不能够坐在宁静的校园里安心学习,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了庆祝祖国68岁华诞,牢记中华历史,培养爱国热情,特举办此次演讲比赛,希望在比赛中,每一位同学都能从中激发爱国热忱,同时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也希望每位参赛选手都能发挥出最好水平,取得满意的成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零兰以《我爱您,祖国》获得一等奖,朱紫研获得二等奖、张璐瑶获得三等奖。

  范银磊表示,同学们的演讲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同学们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勇于拼搏的奋进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他提出,青少年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国首先要做到热爱自己的学校,每一位学生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形象和荣誉;要真心实意地尊敬老师,要自觉地保护校园的一草一木,创造和谐的学习环境;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学校的每一名同学,互爱互学,一起快乐健康成长!

  范银磊鼓励同学们,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要努力学习,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合格中学生!(王君杰 杨军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