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论坛举行

2017年10月01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9日下午,以"引领绿色发展,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论坛在郑州会展中心轩辕厅举行,住建部副部长倪虹,河南省副省长徐光以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晓丽,郑州市市长程志明出席论坛。

  郑州市市长程志明在致辞中说,郑州是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和龙头城市,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全国重要的国际化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枢纽。自2014年获得第十一届园博会承办权以来,把建设园博园、筹办园博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助推器,按照大生态、大环保、大格局、大统筹的原则,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以生态廊道、公园、游园、街头绿地为内容的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全面推进美丽郑州建设,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相信通过各位嘉宾和专家的精彩解读,论坛一定会为大家奉献一场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思想盛宴。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作了题为《建设生态园林,践行绿色发展》的主旨报告。报告指出,园林绿化作为极富生命力的城市生活的重要内容,是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好城市的必然要求,更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打造美丽中国的重要抓手。全国园林绿化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新要求,全面总结十八大以来全国园林绿化建设取得新成就,结合各地实际,不断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加强民生园林建设,启动城市生态修复工作,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凝心聚力加强生态园林建设,推动城市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晓丽在作报告时说,在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形势下,园林绿化人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挑战,要以园博会举办为契机不断加强全国园林绿化建设管理,为迈向生态文明而努力奋斗。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兆祯作了题为《花木情缘易逗,园林意味深求》的主旨报告。上海市副市长方岩、美国设计大师杰克·埃亨 Jack Ahern 、徐州市副市长赵力群、新加坡CPG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春梅、清华大学教授朱育帆、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住建部等国家部委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领导,国内外各参展城市领导、园林主管部门负责人和设计者、建设者参加论坛。(罗黎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