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雁鸣湖镇:维护消费者权益 向假冒伪劣产品“亮剑”

2017年10月02日22:22

来源:大河网

640

  不合格计量器具被现场销毁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环境,营造文明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双节”期间,中牟县雁鸣湖镇旅游推介办、镇工商所、镇食品药品监督所、镇综治站组成了联合巡查组,对大闸蟹销售市场、农家乐饭店坚持早8点至晚6点不间断巡查。

  10月2日,天气转晴,中牟县雁鸣湖镇迎来国庆中秋“双节”游客高峰。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雁鸣湖镇联合巡查组重点对大闸蟹销售商户进行了集中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个流动大闸蟹销售摊贩——不是大闸蟹的养殖户,更不是雁鸣湖镇人,却打着雁鸣湖大闸蟹的名义,在雁鸣湖镇辖区内违法使用装有芯片的电子秤进行售卖,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了“雁鸣湖大闸蟹”的品牌形象。

  对此,雁鸣湖镇工商所按照《商标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依法依规对该销售摊贩进行了处理,并对装有芯片的电子遥控秤进行了现场捣毁,进一步彰显了维护消费者权益和市场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

  雁鸣湖镇游客服务中心通过大河网再次提醒广大游客,购买正宗雁鸣湖大闸蟹,一定要到标有“雁鸣湖镇工商所监制”电子秤的销售点和雁鸣湖镇大闸蟹旗舰店进行购买,以免上当受骗。投诉电话:0371—56272869、0371—62321060。(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