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法院秋季执行攻坚战 拘传“老赖”11名

2017年10月06日2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节假期,下这么大雨,法院又出来抓‘老赖了’,他们也真是够拼的……”。国庆节,卧龙区法院再掀“秋季执行风暴”,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一大早天刚朦朦亮,执行干警们已经在卧龙法院院内集结完毕,南阳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丁建民也专程赶来卧龙法院作战前动员。希望以“双节”为契机,瞄准目标,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坚决打好打赢秋季执行攻坚战,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卧龙法院执行局局长江毅轩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出发!”随着该院党组成员刘元伟一声令下,卧龙区法院干警们兵分四路,奔向抓“老赖”的征程。谁知警车刚驶出院内,天就下起了大雨,但这丝毫阻挡不了执行路。

  为他人做担保 村干部成老赖

  出发不到一个小时,执行二组传来好消息,带回一名藏在桌下的村干部”老赖“。2014年9月11日,吕某因搞开发建筑资金周转不过来向曹某借款150万元,并有南阳市宛城区某村干部张某做担保。借款当时曹某扣了一个月的利息57000元,实际付款1443000元。后吕某去世,曹某将吕某父母、妻子、未成年子女和担保人张某诉至卧龙区法院,该院判决吕某的妻子向曹某支付本金1443000元及利息,吕某的的父母、妻子、子女在继承遗产实际价值范围内对债务承担清偿责任,担保人张某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控,吕某的父母及妻子儿女家徒四壁,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承办法官遂多次联系担保人村干部张某,张某期初保证随叫随到,随后就玩起了“躲猫猫”。在本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天不亮就冒雨来到张某的家中,张某妻子称其不在家中,干警们通过详细搜查,在堆放了很多杂物的餐桌下发现了张某,并将其拘传到法院。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的说服教育,村干部张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让亲属筹借现金50万元,并用一套价值55万元的房产抵债,申请人曹某放弃了剩余部分债权,该案圆满执结。

  推脱责任装无辜 法人被拘忙履行

  “法官,这货款的来龙去脉我真不知道是咋回事,不是不配合执行。当时,是员工私自拉的活,瞒着我偷偷盖的章,我承认,公司在管理上有漏同,但总觉得不应该执行公司。”当执行三组来到南阳市某建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贾某的家中时,贾某一脸的无辜。

  2014年1月,李某与南阳市某建材公司之间口头达成购销干粉煤灰的协议。李某供货至2015年2月,共计货款180656元。在货款追要过程中,南阳市某建材公司支付1.4万元,下欠166656元多次催要无果。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南阳市某建材公司分别于2017年6月22日、2017年8月22日、2018年1月22日前,分三期支付余下的166656元货款及利息给李某。调解书生效后,某建材公司再次违背承诺,没有按照调解协议约定的履行期限支付货款,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无论法官如何劝导,某建材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然无动于衷,丝毫没有要主动履行法院调解书的意思表示。针对该公司有钱却不还的故意拖延行为,执行法官经合议,决定对其法定代表人贾某采取强制措施。贾某被拘传后,一脸后悔,一次性履行了货款本息21万元。

  这次行动,卧龙区法院共拘传老赖11名,拘留5名,扣押车辆1台,执结案件14件,执结标的201.6286万元。(生俊东 丁清凌 马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