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公交车超载营运被查 司机驾驶证被吊销丢饭碗

2017年10月09日10:11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009103221

  大河网讯 国亲中秋双节期间,10月5日上午10时55分,漯河市公安局城关交管巡防大队城区中队巡逻到S238省道漯河市车管所西侧时,发现一辆6路公交客车疑似存在超员现象,于是示意该公交车停车接受检查。当车门打开的一刻,执勤民警发现客车里面乘客已坐满,连过道都站满了乘客。

  经查,驾驶员程某,持A1驾驶证,该车(豫LG33**)属于漯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该车荷载38人,实载53人,超员15人。随后,民警将车内乘客进行了转运。经调查取证后,城关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对其处以驾驶证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如果机动车驾驶人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车辆管理所应当公告注销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作废。

  驾驶证降级制度只针对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并且是逐级降级,最低降到C1。小型汽车、摩托车等车型不存在降级的问题。需要提醒的是,符合降级条件的,每次只注销准驾车型中级别最高的一个车型,如驾驶人持有A1、A2驾驶证,第一次只注销A1。

  漯河交警:本来过节想多挣几个钱,到头来却连工作都没有了。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遵章守法驾驶,勿抱侥幸心理,得不偿失。(田明杰 张鸿雁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