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假期 中牟交警暖心善举谱写为民乐章

2017年10月09日09:35

来源:大河网

640

  帮助老人修理车子

  大河网讯 交警的职责是疏导交通、处理事故、查纠违法,看似无情的表面,却也有着柔情的一面。国庆黄金周假期已然结束,中牟交警因几件暖心的小事而被群众和游客普遍赞誉。

  老人的招手:谱写了交警的助人乐曲

  9月29日上午,中牟交警马富才、王小宪等人按照大队警力部署,在S223省道例行巡逻。上午10时30分左右,当他们巡逻至郑民高速姚家收费站附近时,隐约看到路边的便道里有两位老人在招手,于是赶紧停车前去查看。

  经询问,这两位70多岁的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到县城办事返回途中,车子突然出现故障走不动了,手里也没有电话,正着急之时,看到从北边过来了一辆警车,就挥手示意看能不能帮帮忙,谁知还挺凑效,警察真的停车了。

  马富才等人了解情况后,经检查发现是车轴承坏了,必须更换。马富才赶紧联系在县城卖电动车的朋友,落实有配件后,就驱车赶往县城把配件取回。经过二十多分钟的修理,车子终于修好了,两位老人感激的连声称谢!

  游客的求助:彰显了交警的爱民情怀

  10月2日,中牟交警六中队指导员张剑等人正在人文路口执勤。上午十时许,一名妇女领着一个孩子急切的小跑到张剑面前询问:警察同志,附近有没有药店?孩子发烧了,想买点药。张剑一听,急忙告诉她:这附近没有药店,距此三四公里外的一个社区里有诊所。“孩子病了,不要着急,你走过去也挺远的,来上我的车,我送你们过去,买完药我再将你们送回来。”

  在车上张剑了解到,母子二人来自驻马店汝南县,趁国庆假期一家三口从郑州坐公交到方特游玩,谁知刚到景区,孩子说肚子不舒服。母亲用手一摸,发现孩子发烧的厉害,就想赶紧买点药让孩子服用。但在这人生地不熟地方,到哪去买药呀?无奈之下,孩子的母亲让丈夫看着东西,紧急求助附近执勤的交警。

  几分钟的时间,张剑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就将母子二人送到了诊所。孩子就医后,张剑又把她们母子送回方特景区门前。在返回的路上,张剑还一再询问孩子的病有没有变化,当听到孩子的妈妈说烧有一点退了,张剑又安慰她们:不要着急,孩子吃过药病一会就好了,有什么需要及时求助警察。下车后,孩子的母亲对张剑连连说: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了。

  丢失的钱包:验证了交警的高风亮节

  9月29日18时许,中牟交警张鹏等人赶到建设路与东风路交叉口上晚高峰,刚停下警车,张鹏就发现在路口的慢车道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几百元现金和银行卡、购物卡,以及一个身份证。通过多位交警的不懈努力,最终找到了失主余某,从而物归原主。

  无独有偶,10月3日17时,中牟交警李建东等人在建设路与官渡大街执勤时,天正下着大雨,在路口东北角的人行道上,李建东突然看到有一个黑色的钱包掉在地上,赶紧捡起来一看,里面有零碎的现金、银行卡、和一张名为刘绪博的身份证。目前,由于失主无法联系,尚无人认领。

  通过这几个小故事可以了解到,交警面对交通违法,他们严惩不贷;在路遇群众危难、求助时,他们却是热血柔情,挺身而出,伸出援手。他们在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着社会的正能量,用自己的担当诠释着一名人民警察应尽的职责。(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