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伙伴闹纠纷诉至法院 漯河法官耐心释法促和解

2017年10月09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成功和解一起商业合同纠纷。原本双方都是值得信任的商业合作伙伴,但后来却起纠纷而对簿公堂,双方关系变得异常紧张。经过该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握手言和。

  据了解,2015年7月9日,张某和李某合伙经营一家宾馆,两人各出资80万元,用于宾馆的装修和经营。同年底,李某退出,张某独自经营,张某向李某写下80万元的欠条,写明三个月之内返还李某所投资的80元。

  时间到期后,经李某多次讨要,张某以没利润为由,拒绝支付李某的欠款。无奈之下,李某诉至源汇区法院,经审理判决张某返还李某所投资的80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依然未能履行义务。李某申请强制执行,申请执行人内心焦急,多次到法院找执行法官询问进展。执行法官耐心向其说明情况,法院会按照法定程序处理。同时,执行法官也找到被执行人张某,告知他如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法院将会对他予以司法拘留15日,并将其所经营的宾馆纳入失信执行人名单。

  据悉,经该院执行法官多次从中沟通,双方当事人于8月23日下午一起来到源汇区法院,由执行法官现场调解。最终,申请执行人同意放弃利息,被执行人当天履行完毕,双方当场达成和解协议,由被执行人支付80万元给申请执行人了结此案。(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