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老赖”规避执行藏匿行踪 法院司法拘留促履行

2017年10月09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执行陈某与杨某工程保证金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杨某拒不支付陈某所交的保证金,漯河市源汇区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杨某采取司法措施,在司法拘留面前,杨某因惧怕拘留赶紧筹钱还款,使案件得以执结。

  据介绍,2011年7月13日,陈某承包碧湖御园的工程,向杨某缴纳保证金10万元,杨某向陈某出具了收条。工程结束后,经陈某多次讨要,杨某一直没有退还陈某所交的保证金,陈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

  经审理判决后,杨某十日内需偿还陈某10万元,杨某一直没有偿还该款,陈某申请强制执行。在强制执行阶段,承办法官向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手续。其后,杨某是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人也找不到,使案件一度处于停滞状态。

  2017年8月2日,得知杨某的所在地后,执行法官迅速赶往杨某所在地,成功将杨某带回到源汇区法院。该院执行法官向其讲解了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但杨某仍以没钱为由,拒绝履行,源汇区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发拘留。在医院体检时,杨某申请打电话筹钱履行,承办法官耐心等待。下午时分,杨某家人打电话说钱已经筹到,要求履行,这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不见真章不履行。杨某履行完毕后,法院对其解除司法拘留。

  据了解,今年以来,源汇区法院采取多项措施,通过“以打促执、以和促执”的方式,加大执行力度,力促案件快速执结。在执行陈某与杨某工程保证金纠纷一案中,通过“以打促执”司法拘留的方式,快速促使此案圆满执结,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