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路街道“两优一先”系列报道:心有执念的田艳萍

2017年10月09日21:47

来源:大河网

640

  田艳萍把学习当作快乐的事

  大河网讯 田艳萍,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1994年参加工作,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13年来,她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常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我也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同志,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是自己的事儿,自己的事情就要做好。”

  学习是件快乐的事儿

  今年6月10日晚,虽然早已下班,但田艳萍依旧在办公室学习扶贫系统的应用,这是上级新开发的扶贫系统软件,为了及时、准确的填报贫困户信息,她已经对着“扶贫系统”填报说明摸索了整整一个下午,最终学会了录入、修改、计算数据等功能。田艳萍称,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看着自己学到的知识能够应用到工作中,感觉特别有成就感。工作中,她常常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理论教育和党课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各方面的能力,自觉的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业务专业务求精准

  2017年,“精准脱贫”工作全面开展,为了做好这项工作,田艳萍开启了“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她用快速识别法准确迅速地排查居民收入水平,对贫困户信息进行摸底排查和精确复核,完善建档立卡资料,更新扶贫系统平台等等,每一项工作她都力求精准,体现专业。

  农业服务中心对接上级业务口多,工作头绪多,但是无论哪项工作,田艳萍都能做到认真细心。对秸杆禁烧工作,她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禁烧知识,参加沟河路边焚烧隐患的清除,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对畜产品安全和辖区禁养畜舍的拆除工作,她认真摸底,逐户登记,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辖区内所有畜舍已全部清圈,提高了群众生活环境质量;对农业工作,认真倾听和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及时帮他们解决,直到群众满意为至;对各项农业补贴,她认真核实上报,做到准确无误。

  参加工作20多年以来,作为一名最基层的群众工作者,田艳萍爱岗敬业,认真负责,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具备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格。

   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艳萍姐,忙着呢”?“是啊,在整理秸秆禁烧的材料呢。”无论何时,笑容总是挂在田艳萍的脸上。在生活中,她发扬了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任何时候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待同事,她热心诚恳;对待群众,她耐心诚实;对待家庭,她尊老爱幼,以身作则,从各个方面给孩子做一面镜子,让孩子有一个好榜样。

  田艳萍的努力得到了各级单位的认可,她先后获得“中牟县林业生态建设先进个人”、“中牟县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先进个人”、“东风路街道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党员的信念是什么?对此,田艳萍有着自己的认识:“就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求感天动地,只为无愧于心。”

  这就是田艳萍,作为基层一名普通干部和党员,她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说过什么豪言壮语,她所做的每一件事、所讲的每一句话也是既平凡又普通,但是透过这些平凡之处,让我们清楚看到一个普通党员的不平凡,勤勉、无私、乐于付出、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的真实形象。(王君杰 孟小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