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检察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号召检察干警用行动书写对检察事业的忠诚

2017年10月09日15:33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 10月9日,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漯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升国旗仪式。上午8点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庄严地凝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举行升国旗仪式旨在进一步激发全院干警的凝聚力、向心力,责任感、使命感,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只争朝夕,用行动书写对检察事业的无限忠诚。

3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干警主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办案质效同升,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业务能手,在全省工作评比、业务竞赛中屡获佳绩。就在刚刚结束不久的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中,市检察院控申处处长郭慧琦继胡亚斌后,再次被评为“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能手”,又一次为全市乃至全省检察机关争了光。

2

  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在致辞中表示,举行升国旗仪式是院党组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他指出,检察制度产生于宪法,有着特别的国家意志和国家责任;受托于人民,检察职务经人大及人大常委会任命;检察工作体现着国家意志,肩负着法律监督的职能,彰显正义,维护法律尊严,每个检察人员都要把光荣神圣使命化为执法办案中的动力,敢于担当,办好每一起案件,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的考验,让人民群众从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现在距年底只有两个多月时间,全体干警要以崭新的面貌、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有针对性地采取改进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十九大。”陈连东最后强调。(闫晴/文 杜浩杰/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