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检察院:“三抓三到位”做好老干部工作

2017年10月10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邓州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再次被省委老干部局授予"全省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近年来,该院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和老干部工作特点,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以"三抓三到位"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抓基础,"两项建设"到位。该院党组始终坚持把老干支部的党建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形成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陆续建设了老干部会议室、活动室、健身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等场所,购置了多媒体、球类棋类等娱乐器材。同时,该院建立了向老干部通报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老干部参政议政、党员学习日、党组成员联系老党员等制度,确保管理老干部各项政治待遇落实到位。

  抓机制,亲情服务到位。2015年以来,该院制定实施了《邓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规定》,完善工资津贴保障制度、走访慰问制度、丧葬后事协办制度、联系党员制度等制度,推行走访慰问"三必访",为全院老干部提供了人性化、全心意、全方位的服务。

  抓载体,组织开展增添正能量活动到位。在扶贫救灾工作中,老干部支部党员尽己所能,积极捐款捐物;在春节等重大节日,坚持到该院分包的扶贫村扶贫济困。近年来,共向灾区捐款达6余万元,向贫困企业职工、党员和大学生捐款3万余元。该支部还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政策、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全院、全市爱党爱国、崇尚文明的活动不断深入;主动建言献策,助力检察工作和邓州经济社会发展;依托重大节日举办座谈会、书画展、文体活动等,使老党员在活动中更新思想观念,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生俊东 周博 李晓丽 马海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