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法院干警两次“偶遇”解决农民工讨薪案

2017年10月10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桐柏县一银行大厅内,两名执行干警被一群民众好奇的围住,其中一名干警王和坤解释,“我们在执行公务,依法强制带回被执行人刘某,也就是“老赖”,你们不要围观”。“老赖啊,该抓!”群众七嘴八舌地指责。此时,干警迅速把被执行人刘某带上了警车。

  刚发生的一幕事发突然,被执行人刘某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和执行干警那么“有缘”会再次“偶遇”。

  原来,这是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申请人梁某为被执行人承包的工程干活,工程结束后,刘某拖欠梁某施工费2万多元一直未支付。双方诉至法院后,经法院主持调解达成了一致意见,刘某于2017年7月前支付梁某工程款29942元。调解生效后,刘某未按期履行义务。于是,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干警王和坤承办,王和坤在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后,刘某拒不履行义务。后经了解刘某是一名教师,由于刘某所涉案件不止一起,他的工资早就被另案冻结。也查询不到他的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正一筹莫展之际,突然看到像是被执行人刘某从办公室门前走过,一个箭步跟上还真是刘某,干警问到你来法院干嘛来了?刘某先是一怔,反应过来后说道我来法院开个庭,王和坤说到那我等你开完庭再来说说梁某申请执行你的案件吧。由于梁某一直以无钱为由拒不履行,干警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刘某便积极和梁某达成了分期付款协议,这是执行干警和被执行人刘某的第一次“偶遇”。

  对于协商好的分期付款协议,刘某再次失约,这次申请人梁某不再相信刘某,便悄悄盯着刘某,并及时给执行干警报告了刘某的行踪,在刘某进入银行大厅后,干警快速上前,迅速将其制服,准备带回之际,便有开头的场景。

  被带回的刘某完全没了刚才的神气,一个劲的表示自己确实没钱,能不能再缓缓。这一次申请人梁某说什么也不愿再相信他的推脱之词,干警在对刘某一番教育后,告知其继续不履行义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有了上次的拘留所之行,他这次说什么也不愿意再去一次,便积极给家人联系了一番,后来刘某的侄子来到法院,重情的侄子替刘某一次性全部履行了义务,至此该起为农民工讨薪的两次“偶遇”终于得到了圆满的结果。(生俊东 刘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