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假期冒雨打击拒执 “老赖”

2017年10月10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日,秋雨淅沥沥地下着,路上一片泥泞,但这却丝毫没到影响邓州法院执行干警的脚步。清晨6点,邓州法院的执行干警准时集结,辗转汲滩、夏集等3个乡镇,对6个案件进行强制执行,成功实施司法拘留1人,兑付执行款4000元。

  “这大过节里,还下着雨,你们来拘留,咋不提前通知一声……”,当执行人员来到被执行人赵某家中时,赵某笑着说道。

  2012年3月,赵某因经营白酒生意资金周转困难,想李某借款54000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借款到期后,赵某以卖房还债为由推拖不还。李某无奈诉至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依法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赵某于2017年2月27日前偿还李某借款54000元及利息。协议达成后,赵某迟迟不还,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多次到赵某家中,赵某以各种理由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并躲避。当执行人员来到赵某家中时,赵某又以耍赖的态度对待,执行人员果断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

  “我牢也坐了,罚金还要交?我刚出来,真的没钱……”,当执行人员见到被执行人杨某,杨某一脸茫然地说道。

  2012年,杨某因参与打架,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因其在缓刑考验期间犯罪,原判缓刑被撤销,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今天,执行人员冒雨来到杨某家实施拘留,其表姐闻讯赶到法院代其缴纳4000元罚金,并向执行人员解释杨某父亲昨天因为胃出血刚刚住院,希望法官对这一特殊情况予以关注。鉴于杨某态度良好,其亲属代为履行缴纳义务,家中又确有特殊情况,为彰显执行工作的人文关怀,邓州法院提前解除对其的司法拘留。(生俊东 周博 文鹏 刘法宝)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