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公安联合执法 高效结案显威力

2017年10月10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伊川县法院执行局和洛阳市公安局联合,成功抓获一名长期隐匿在外的被执行人,充分发挥了执行联动机制效能,高效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被执行人马某因欠原告王某借款47500元,借款到期后马某一直不予归还。2016年10月,伊川法院做出王某胜诉的生效判决后,马某不仅未积极偿还借款,反而长期离家在外,下落不明。2017年4月,无奈的王某依法向伊川法院申请对马某强制执行。案件分到执行法官陈万宏手中之后,陈法官经过多方调查发现这个被执行人名下无任何财产,人也不知去向。2017年9月22日,伊川法院与公安局联合执法,通过公安系统将一批被执行人采取网络临控措施,被执行人马某也在此列。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29日中午13时40分,洛阳市公安局老城分局打电话通知伊川法院执行局,系统显示被执行人马某位置信息,得到消息之后的伊川法院执行局陈法官和同事立刻赶往系统提供地点,将正在网游中“酣战”的马某一举抓获。

  下午5时,马某的家人立马到伊川法院交款2万元,余款由马某找人作担保后达成执行和解,本案顺利和解结案。

  据介绍,本案件从上网布控到线索出现,仅用了一周,从得到线索到抓获结案,仅用了三个小时。(张扬 丁俊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