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兄弟反目上法庭 法官耐心调解促和解

2017年10月10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新安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借款纠纷案件。

  不是亲兄弟却胜似亲兄弟的杨某、吕某,从小一起长大,遇到困难互相帮助。关系密切的两人却因为3万元欠款法庭相见。

  2017年2月13日,吕某以做生意为名向杨某借钱,三个月到期却不还,杨某一气之下将吕某告上法庭。办案法官梳理案情后,觉得案情比较清晰,证据完整,并进一步了解到吕某由于经商亏损,再加上身体有病,情绪烦躁,对前来要钱的杨某没有控制住脾气,吵起来,而吕某认为亲是亲,财帛分,欠账还钱天经地仪,现在自己急需用钱,杨某还跟自己耍态度,一气之下将吕某告上法庭。主审法官认为两人的讼争全是为了争口气,因此决定对该案进行调解。

  法官因考虑到吕某身体不便,直到吕某家中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经法官耐心劝解,杨某和吕某二人均认识到自己在这件事中的处理不当,二人在法官的循循引导下,终于握手言和,达成了调解协议, 3万元交到了杨某手中,昔日兄弟握手言和。(张扬 晓东 莎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