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巧劝解 被执行人母亲协助办案

2017年10月10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被告人米某为躲避法院执行生效判决玩失踪,近日洛阳市嵩县法院法官对米某的母亲进行劝说,米某的母亲又劝说儿子,最终米某履行了义务。

  原来,米某是一起交通事故案的被告,2016年5月嵩县法院判决米某赔偿原告王某各项损失62700元,判决生效后,米某拒不履行赔偿义务,且长期处于失联状态。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米某无果,后到米某家中,希望其母配合法院劝解米某早日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向米某的母亲细说该案由来,并说明逾期履行执行款将支付双倍利息等,经过半天交谈,米某的母亲终于理解并认识到执法的严肃性,当面给米某打电话:“儿啊,赶紧回来把钱给了,咱可不做那说话不算的人啊。”

  在母亲的谆谆教诲下,米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5天后米某从外地赶回嵩县法院,履行了执行标的款62700元及利息。米某当庭承诺,以后一定要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人。 (张扬 王芳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