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法院全力推进完善网络司法拍卖工作

2017年10月10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洛阳市洛宁县人民法院自《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颁布实施以来,通过淘宝网等司法拍卖平台,2017年共计上传拍品房产、车辆、电器等各种拍品68件,成交25件,成交额698.26万元。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相关规定,人民法院以拍卖方式处置财产的,应当采取网络司法拍卖方式。实践证明,与传统拍卖相比,通过网络拍卖既降低了拍卖成本,又减少了中间环节,公开透明,竞拍范围广,变现率及溢价率高等特点。但同时,网络司法拍卖尚未完全成熟,也面临着相应的风险及问题。

  网络司法拍卖是互联网加时代的产物,也是智慧法院、信息化法院建设的要求。它的出现让法院处置涉案财产时更加公开、透明、公平、合理、高效,有利于保护双方当事人的法律权益和财产利益。洛宁县法院将进一步积极运用信息化平台这一助力破解“执行难”的利器,全力推进完善网拍工作,提高执行效率,向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奋进。(张扬 黄永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