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文明交通评选 万元现金奖励“礼让之星”

2017年10月10日15:2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010145506

  中牟县开展寻找“礼让之星”评选活动

  大河网讯 您还记得斑马线上一位老人向停车司机鞠躬的事情吗?您还记得上海交警搀扶80多岁的老人过马路的事情吗?一幕幕暖心感人的情景彰显的是“文明之风”,刹车让行,让出高尚。10月10日,大河网从中牟县交警大队获悉,“礼让之星”公益评选活动自即日起正式启动,将面向社会寻找文明交通使者,并予以奖励。

  今年7月1日开始,中牟交警开始对“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进行治理,目前效果明显,文明礼让之风在中牟已蔚然成风。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驾驶员和各界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中牟交警联合中牟县文明办、大河网、中牟县中洲驾驶员培训学校开展“寻找礼让之星”活动,倡导带头礼让做文明行车的交通参与者,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通过树立“礼让之星”,引领社会公众遵纪守法,自觉养成按灯行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服从指挥;做到不抢闯信号,不争道抢道,不占道乱停,践行文明行车的新风尚。

  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宣扬倡导“礼让斑马线”三二一准则:当前方斑马线有行人行走时,司机30米外就要松开油门减速;当前方斑马线无行人过街时,司机30米外应当提前减速,做好有行人横过道路的停车让行准备,无行人横过时低速通过。20米外,车速要减到15公里/时,脚要放到刹车踏板上。10米内,必须停车,并依次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

  本次评选活动至11月10日结束,为期一个月,通过媒体随机抓拍、执勤交警工作发现、市民推荐的方式进行。所有参与者可将机动车或行人在斑马线前的礼让行为拍照留存,上传至评选邮箱(25064294@QQ.com)或发送至中牟交警微信平台,并附上简短文字介绍,说明时间、地点、简要情况、驾驶人(或拍摄人)姓名和联系方式,活动结束后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投票,按得票数取前一百名颁发“礼让之星”证书。

  据了解,“礼让之星”公益评选活动将取得票数最高的前30名予以现金奖励,即:前五名每位奖金1000元,其次10名每位奖金500元,随后15名每位奖金200元。同时,对进入前30名的拍摄者分别奖励话费100元。

  中牟县中洲驾驶员培训学校对本次公益评选活动进行全程支持,该校是郑州东区考场,建立有完善的驾驶考试基地,设有理论考场、科目二考场、科目三考场,待考厅、候考厅环境优越,是一所综合类一级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