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基层党员收到国庆长假特殊礼包,社区生活从此更有范儿

2017年10月11日09:21

来源:大河网

25DBE4EAE6D499EC8C2F37F2DB6BCC49

  老党员收到办事处送来的礼包

A885A888F7B47D8B63E1D6022646BE12

  “六个一”活动宣传图

DD76EF2453A16907462EF90997E01935

  老党员正在展示民情笔记本

  大河网讯“这个礼包收得好,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一个党员一盏灯,我们又能把组织温暖传递到群众中间。”10月9日,国庆、中秋长假刚过,周口市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前王营社区66岁退休干部、38年党龄的老党员王玉岭收到一份特殊的礼包: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本民情笔记本、一块“共产党员户”门牌。

  荷花路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康丽、组织委员夏长中、前王营社区支部书记王五俊三人,和王玉岭一起为在王玉岭家门口装上了“共产党员户”门牌,康丽还为这位老党员配戴了党徽。

  像王玉岭一样,荷花路办事处867名党员陆续收到来自办事处党委和9个社区党支部送出的这样一份礼包。据悉,这是荷花路办事处正在开展的党员“六一个”活动。这项活动的内容是:

  一块“共产党员户”,永葆党员先进性;

  一本“党章”发手上,党的宗旨记心中;

  一枚“党徽”挂胸口,党徽闪耀伴我行;

  一节“党课”月月上,组织生活暖融融;

  一本“日记”随身带,事无巨细记民情;

  一名“亲戚”常挂念,扶危济困暖人间。

  “我们开展党员‘六个一’活动,就是要党员亮明身份,高标准严要求自己,让群众看到党的先进性。”荷花办党委书记任艳阳介绍,在基层工作中,办事处绝大多数党员以身作则,在社区共建、旧城改造、“两违”治理、五城联创等各个方面身先士卒,受到群众的广泛称赞;同时也有一小部分党员身份感、荣誉感、责任心不强,极个别党员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甚至被群众讥讽为“不像一名党员”。有感于此,他们精心设计了党员“六个一”活动,通过悬挂“共产党员户”门牌、佩戴党员徽章表明党员身份,通过上党课、诵党章牢记党员职责;通过民情日记、帮扶弱势群体来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既树立了“我是党员我光荣”的导向,也对表现平庸、不思上进的党员进行了有效督促和鞭策。

  这项活动对党员行为的提升作用显而易见。在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中,荷花办的一线征迁人员佩戴党员徽章入户宣传,他们春风化雨般的工作颇受好评,成为征迁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王玉岭、王锦云等退休老党员,主动担任民事纠纷调解员,将家庭、邻里矛盾化于萌芽,有力配合了社区、办事处工作;办事处党员干部自觉参加“我是党员 我来帮”活动,开展志愿服务、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不以善小而不为,写就一片和谐。

  “共产党员户订门上,党徽挂胸前,时时刻刻提醒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后更要高标准要求自己,不能给组织丢脸。”对于正在开展的党员“六个一”活动,王玉岭由衷说道。

  “党员生活在群众中间,有着一般人的共性,更有着‘特殊材料制成’的特性。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才能体现出党员的存在感、荣誉感;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才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体现责任感;危难关头能豁得出去,才能体现党员的使命感。近年来,我们荷花办基层党员调处社会纠纷数百件,帮助邻里困难户2000多户。如今,我们把867名党员身份‘点亮’,让他们发挥炽热,将照亮荷花别样红。”康丽形象地说。(苗海波 徐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