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秋季风暴”执行见成效 共拘留22名“老赖”

2017年10月10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将"秋季风暴"执行活动全面推向高潮,10月1日至8日,方城县人民法院借国庆假日,组织30余名执行干警,扎实开展了集中强制执行行动。该院采取灵活多变的执行措施,通过集中出击、分头行动等方式,对全县范围内的被执行人进行了地毯式摸排查找,共拘留到案22人,扣押轿车1辆,执结案件14件,执行到位标的62万元。

  10月1日当天,方城县法院出动执行干警35名,当天的行动分成两个行动团队双线出击,第一执行分队由执行局长郭振业亲自带队,直扑县城周边区域,第二执行分队由执行局副局长顾东升带领向东部出击,奔赴杨楼、独树方向。早晨七点,第一执行分队首站拿下一名公职老赖。紧接着,第二名女老赖被女子行动组拿下。这名老赖为了躲避执行也算煞费心机啊,家里安装有监控设备,同时,老赖家里还有两套全自动麻将机,为过中秋节还买了4只肥鸡准备宰杀,被拘留后,她也只好向这闲适惬意的生活了说再见了。紧接着,第一分队在县城某小区拘留了一名公职老赖。

  与此同时,东线的第二分队在执行现场将一名叫嚣谩骂的妨碍执行人强制带回,雨越下越大,行动只好提前收兵,第一分队当天擒获四名老赖。第二分队擒获三名老赖。经过一上午的冒雨双线出击,方城法院执行局共拘留到案6名被执行人,将1名妨碍执行的案外人强制带回法院予以惩戒,执行干警放弃与家人团聚和假期休息,在倾盆大雨中奔波奋斗,以他们的激情和汗水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贡献出了应由的力量,用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为祖国生日献上了一份最诚挚的祝福。

  10月2日,方城法院再次开展集中行动,此次行动兵分三路,第一分队主要去往县城西南方向,范围涉及博望、赵河等乡镇,第二分队开往杨集、拐河、四里店方向,第三分队开往杨集、独树、古庄店等乡镇。行动开始后,各执行干警在执行长和执行法官的带领下快速展开行动。经过方城法院执行干警们一上午的辛苦奔波,三个执行分队共拘传11名老赖。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巩固和扩大了"秋季执行风暴"行动执行战果,打出了执行干警的风采,展示了破解执行难的坚定决心。

  10月3日,方城境内依旧大雨滂沱,执行干警们一大早便赶往方城县广阳镇拘捕一名拒不支付子女抚养费的老赖,案件案情十分简单,仅仅是一个普通的离婚案件,法院判决离婚时,判男方负担子女抚养费二万元,得知男方从广州回来的消息,申请人叫孩子去找他爸追要抚养费,被执行人不但不给还将孩子揍了一顿,申请人看到方城法院在假期没有休息继续执行,就在10月2号赶到法院在向承办人诉说受到的委屈,情绪非常激动,说法院如今天不去处理将如何如何,由于深感责任重大,第三执行组的全体同志不顾道路泥泞,一大早便赶到被执行人家中,将被执行人拘留到案。当日,第二执行组在前往拘留所对被执行人进行训诫时,又将前来拘留所探望家属的一名被执行人直接送拘。

  执行干警们艰苦卓绝的奋战,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巩固和扩大了"秋季风暴"行动执行战果,打出了执行干警的风采,展示了破解执行难的坚定决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生俊东 顾东升 程远景)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