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中秋节里忙执行 "老赖"被抓群众赞

2017年10月10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10月4日,农历中秋节,虽然邓州的雨一直不停地下着,但是邓州法院的执行干警,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了抓到那些长期躲避履行义务的"老赖",放弃了中秋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清晨六点,又一次准时在单位集合,奔赴桑庄、小杨营、龙堰等乡镇,查找被执行人的下落。

  雨大路滑道被淹 难阻干警执行念

  最近一段时间,邓州的秋雨一直不停地下着,乡村道路一片泥泞,有的地方雨水漫过路桥,警车好似在汪洋中行驶,困难虽多,却丝毫没有阻碍执行干警的步伐。

  在赶往小杨营乡的路上,因为连日降雨导致道路泥泞,执行车辆陷在泥坑里,只能推车前行,当把车辆推出泥坑时,执行干警的身上沾满泥浆。在乡村的羊肠村路上,连续降雨致使车辆无法通过,执行干警只好步行前往。在前往被执行人赵某家中时,昔日平静的小河也水位突涨,河水淹没了桥梁、截断了道路,致使无法通行,执行干警立即决定绕行,但最终还是没有找到被执行人,但执行干警毫无怨言,继续前往另一个目的地。

  八月十五不停歇 "老赖"被抓群众赞

  "快来看,法院的人来抓老赖了,你瞅瞅,他们八月十五也不歇歇……"当执行干警将刘某从其家里带出来时,尽管下着雨,还是有不少群众打伞围观并纷纷议论道。

  2013年,刘某与齐某对工程款进行结算后,刘某给齐某出具欠条一份,2015年2月,刘某在支付齐某3000元后,对剩余钱款迟迟不予支付。齐某无奈诉至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刘某于2016年5月1日之前偿还齐某工程款13814元。协议生效后,刘某却避而不见,东躲西藏当起了"老赖"。当执行干警将刘某拘留后,围观的群众纷纷称赞法院的强制执行。刘某被拘传到法院后,当即联系家人送钱过来,此案得以执结。针对刘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决的行为,邓州法院对刘某依法作出罚款一千元的决定。(生俊东 周博 文鹏 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