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引纠纷 漯河法官温情执法促和解

2017年10月11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对不起,谢谢你们的谅解”,近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赔偿纠纷案件,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人李某当场支付赔偿款8万元,并向申请人朱某一家道歉。

  据了解,2016年6月8日,李某13岁的儿子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出玩,不幸撞上路边朱某的女儿,造成朱某的女儿重伤。协调未果的情况下,朱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经判决,李某作为监护人需赔偿朱某一家各项费用14万余元。除在治疗期间垫付医疗费6万元,还需赔付8万元。

  在执行过程中,经执行法官财产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李某家条件比较困难,执行法官了解到医药费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赔付朱某一家的赔偿款,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案件似乎无法进展,但执行法官颜强仍然没有放弃,积极寻找突破口。他一方面把查明的情况向朱某一家反馈,让他们参与执行、见证执行;另一方面多次找到被执行人李某,不厌其烦地做其思想工作。最终李某表示会再向亲朋好友借钱来赔偿,同时也希望能得到朱家的谅解。

  8月16日晚上,被执行人李某通过向亲戚朋友求助,东拼西凑借来了8万元,亲自交到了申请人朱某的手上,并诚恳地向朱某道歉。(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