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加班加点忙执行 多种措施促和解

2017年10月11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为确保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加班加点,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据了解,张某于2015年购买王某位于柳江路某小区的房屋,当张某把购房款430000元打入王某账户后,发现该房屋处于抵押状态,根本不能过户,张某要求退还购房款,但王某不退。

  无奈之下,张某诉至源汇区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退还张某购房款430000元及利息。王某在判决生效后未自动履行,张某申请强制执行。该院执行法官加班加点,采取多种手段强力推进。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及土地、房管部门对王某的土地和房产进行人工查询;及时将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对其进行失信信用惩戒;到王某住处向其同住成年家属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其家人与王某取得联系;在采取多种执行手段和多次做工作无果的情况下,果断对王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拘留期间,该院执行法官再次做王某思想工作,告之其如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将会承担更严厉的刑事责任,引导王某正确面对,积极承担义务。在多种执行措施的强力制裁下,被执行人王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问题的严重性,最终委托其亲属到法院与申请人协商和解。

  据悉,2017年8月16日夜晚,双方和解签订协议后,王某亲属将案款返还给张某,申请人同意结案。至此,该案圆满执结,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满意。(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