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小小香菇棚承载群众致富梦

2017年10月11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小的香菇承载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大梦想,淅川县马蹬镇以香菇产业基地为平台,大力推进香菇产业发展,为当地贫困群众开辟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近期是香菇收货的季节,笔者在马蹬镇平发农业香菇大棚基地里看到,种植户正在大棚里忙着采菇、装箱,一派繁忙景象。在一字排开的菌袋上,鲜嫩的香菇紧紧簇拥,长势喜人。

  “这几天我们大棚出菇了,每天早上7点来摘香菇,还有技术员指导着,一天能摘二三十框,能有二三百斤,心里感到非常高兴。” 贫困户王雪玲告诉我们。

  王雪玲是马蹬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入驻香菇基地的一个缩影,该镇积极引导有能力的企业,实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运行,确保了他们的经济利益。

  马蹬镇平发农业基地共占地48亩,建设标准化香菇生产大棚20000平方米,种植香菇36万袋,基地采用标准化建设,温湿度可调,智能化管理,一年四季均可出菇。基地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化经营链条,完善了收购、仓储、物流体系,让菇农采摘的香菇能畅销全国各地。(生俊东 王鸿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