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供电公司:应对持续降雨 保障电力供应

2017年10月11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节期间,尉氏地区迎来持续降雨,给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不小压力。10月9日,尉氏公司要求各基层站所对防汛工作进行再次梳理,加强对电网薄弱环节的分析,做好相应的事故处理预案,确保尉氏电网安全度过汛期。

  由于持续降雨容易造成输电线路杆塔基础松动、塌陷等现象,公司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重要线路及供电设备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重点地段、地势低洼配电室和线路杆塔进行特殊巡视;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严防倒杆断线事故的发生;并对松动杆塔进行基础加固,避免雨水灌进,保护杆塔基础安全;认真做好雷电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防止电力设施损毁和电力通讯中断。

  同时,公司全面做好车辆、应急材料、物资、工器具等抢修备品准备工作和信息报告工作,各单位抢修班执行24小时值班制,严格保障抢修效率;确保出现故障时迅速出动抢修;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制定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下的电网安全运行措施。

  截至目前,尉氏供电公司应对措施到位,持续降雨天气未对平和电网造成严重影响,变电设备、电力线路未出现严重故障,电网运行安全平稳。(董伦峰 谷红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