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集团和仙鹤纸业!南阳两家企业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奖

2017年10月11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0日,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对首次评定出的116家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奖牌。南阳市共有两家企业获奖,分别是内乡县的牧原集团和仙鹤纸业。

640-2

  牧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曹治年、仙鹤纸业总经理张家明登台领奖

640-1

  2017“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论坛

  在“万企帮万村”活动中,牧原集团和仙鹤纸业积极围绕地方政府搭建的平台创新担当,在政府扶贫战略框架内寻求作为,探索实施主业带动的产业扶贫方式方法,致力让贫困户早脱贫、早致富、不返贫,已取得了明显效果,受到了政府和地方群众好评。

  牧原集团实施“一企帮多镇”、“一企帮多县”的扶贫新举措,在企业内部建立社会责任部和扶贫办公室,制定扶贫规划,不但立足养殖主业在内乡县实施“养猪全覆盖”的扶贫模式,确保全县13065个贫困户稳定增收而如期脱贫,而且携手自己的上下游供应商在内乡县王沟等24个贫困村建立扶贫车间,吸纳包括当地贫困户在内的数百名农民就业增收。同时,将内乡“养猪全覆盖”的“5+”扶贫模式推广到7省12个县。

  据介绍,仙鹤纸业是浙江客商投资内乡的企业,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帮扶活动,将热敏纸项目留在内乡,在贫困村建设分切车间、包装车间,使这一技术含量不高、资金投入不大、管理要求不高、对工人素质要求不太严格的劳动密集型产品既拉长了产业链条,使企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的同时,又吸纳更多的贫困户等农村用工就业。截至目前,已先后在内乡余关镇子育村等贫困村投建扶贫加工厂22个,吸纳贫困人员等4000余人就业。(生俊东 徐海林 李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