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老赖”回家过节 心怀忐忑最终躲不过还债

2017年10月11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0日,家住中牟县韩寺镇的段某和其他外出打工者一样,准备回家过节,但不同的是这次回家,他的心里并不踏实。因为段某的名字已经被中牟县人民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了名副其实的“老赖”。

  当得知段某从外地打工即将返家的消息后,中牟法院执行干警立刻驱车赶往韩寺镇,分别在村口及段某家附近蹲守。直至晚上8点多,段某挎着包刚出现在在村口,执行员立刻对段某采取了强制措施,并直接将其拘传至法院。

  原来,2012年到2013年两年间,段某分四次从毛某处借到12万元,并约定2015年8月前还清。由于段某到期不还钱,毛某向中牟县人民法院起诉,要求段某偿还借款,并于2016年3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核查,段某名下没有房产、车辆等资产。法院执行干警也曾多次到被执行人段某家中查访,但都没能找到其本人,而且段某家人拒不配合,甚至对抗执行。2017年“双节”前夕,当了解到段某近期返家过节的消息,执法干警把握时机,将其成功拘传。

  近日,慑于法律的威严,段某的家人把12万执行款全部送到法院,申请执行人毛某的合法权益终于得到维护。(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