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朋友钱竟赖账不还 漯河“老赖”遭司法拘留

2017年10月12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处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15日。

  据介绍,田某、江某本是朋友关系,出于朋友之间的信任,几年来田某共计借给江某56000元,但这些钱被借出后便一去无还。2017年1月,田某不得已向源汇区法院提起诉讼,诉请江某偿还借款。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但江某在民事调解书生效之后,一直拒不履行偿还义务。

  2017年5月26日,田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执行法官果断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江某司法拘留。江某不仅要在拘留所呆上十五天,友情尽失,诚信破产,借款及利息还要继续偿还,可谓是得不偿失。

  执行法官在此告诫广大被执行人: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将更多的从人性化的角度,促进执行和解,实现案结事了,但和谐执行绝不是纵容拒不履行的违法行为。对于那些拿法律当儿戏的被执行人,人民法院将坚决"亮剑",重拳打击,以捍卫法律的尊严。(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