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司机使用假证驾驶货车 被行政拘留10日

2017年10月12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0日9时37分许,漯河市临颍县交警在107国道与城区颍河路交叉口卡点执勤时,一辆车牌号为豫L11××重型仓栅式半挂车突然加速想要强行闯卡,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拦停,民警要求货车司机出示驾驶证件,可司机迟迟无法提供。

  在执勤民警的再三要求下,该司机拿出一个驾驶证,经验丰富的民警一眼就辨别出这个是假证。为了进一步确认驾驶员及车辆信息,执勤民警便将其带到大队进一步核实。经查实,驾驶员宋某涉嫌无证套证的违法行为。

  经询问,司机宋某并没有驾驶证,他出示的驾驶证是一个月前花了30元钱办理的,所套用的驾驶证信息是宋某一个朋友的。

  随后,执勤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宋某实施无证驾驶营运车辆上道路的违法行为罚款1000元,对宋某实施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罚款3000元,并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张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