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债雨中翻墙钻鸡窝 法院干警顺脚印揪出失信人

2017年10月12日2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上午,在河南省社旗法院开展的秋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中,随着执行局局长张文增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们迅速出击,兵分两路前后包抄失信被执行人葛某家。

  干警们从前后门同时进入葛某的大院进行搜查,但没有发现葛某的身影。“他肯定藏起来了,5分钟前我还看到他在家。”张文增听到申请执行人的确信,估计葛某不可能跑的太远,马上安排干警们留几人在葛某家仔细检查,其余以葛某家为中心扩大范围进行搜索。片刻,院外传来干警的喊声:“在这儿,找到他了!”离葛某家不远的一座鸡舍里,葛某满身是泥狼狈的蹲在墙角。

  原来葛某在门口发现法院的执行队伍后,慌忙中选择翻墙逃跑,却不料连日阴雨、地面湿滑,不小心摔了一脚弄的一身泥。当他忍着疼爬起来,一瘸一拐的往鸡舍里躲的时候,又一跤扑在鸡舍前的烂泥里,连滚带爬的钻进鸡舍藏在门后。葛某本希望外边的泥泞和恶臭能够帮他躲过干警的搜索,可是泥地上脚印等痕迹没有躲过干警们的眼睛。干警们顺着墙边的脚印和鸡舍前跌倒的痕迹,很快找到了浑身恶臭的葛某。

  干警们将葛某带回其家中清洗后被拘传至社旗法院。“就欠了那么一点钱,还藏到鸡窝里,你以为这样就能躲过执行吗?”葛某面对执行干警的教育后悔不已,通知家人乖乖的交上了执行款。( 生俊东 胡啸峰 )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