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法院启用电子签章系统 实现文书立等可取

2017年10月12日2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想不到这么快就能领到调解书,工作效率这么高!”10月12日下午,当借款纠纷当事人王某与李某在南阳市卧龙区法院经法官调解达成协议,当场拿到盖有法院印章的调解书时,满脸惊讶的说到。这是该院通过信息化建设,实现便民司法服务的一个缩影。

  9月30日,卧龙区法院在院机关及8个基层法庭全面启用远程电子签章系统办案。该系统启用后,办案法官只需将法律文书录入审判流程管理系统,在庭长和分管院领导审核签发后,就能完成文书的签发打印,实现了文书的“立等可取”。

  10月9日至12日,该院使用电子签章系统盖印法律文书236份,有效减少了干警特别是法庭干警为加盖公章而在法庭和法院机关之间来回奔波次数,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诉讼,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快了无纸化办公进程,为建设“智慧法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