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漯河市源汇区组织万名学子书写“中国梦”

2017年10月13日12:52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 10月13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许慎小学,学校管乐队奏出雄壮激昂的国歌,校园上空五星红旗猎猎飘扬,国旗下的演讲铿锵有力,字圣许慎雕塑前,同学们凝神聚气描摹勾画,在百米长卷前签名的孩子,脸上洋溢着如花的微笑……在源汇区开展的“喜迎十九大,童眼看发展,书写中国梦”主题书画活动集中展示的现场,一幅幅激动人心的画面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2

  据介绍,为鼓励中小学生以丹青寄情,用翰墨抒怀,以传统的经典文化砥砺爱国爱党志向,描绘自己心中美丽的“中国梦”,自9月下旬开始,源汇区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了“喜迎十九大,童眼看发展,书写中国梦”青少年主题书画活动。

  此次活动倡导和组织全区中小学生用书写格言警句、办手抄画报、书画签名、诵读经典、演讲比赛等形式,写好中国字、描画中国梦,以此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与希望,抒发青少年热爱祖国的壮志豪情,激励青少年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活动自开展以来,全区共有近万名中小学生参加。围绕主题活动要求,各中小学校共组织开展各类书法风采展示、办手抄画报等活动20余场(次),创作书法精品300余幅,手抄报3000余份。

5

  本次活动由源汇区委宣传部主办,源汇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区文联共同承办。(田明杰 姜科峰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