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子助走失儿童顺利还家

2017年10月13日16:57

来源:大河网

333

  “我们做的不过是平常的小事,他们这样做,我们还真不好意思。”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2016级商务英语本科2班的胡佳敏同学说道。

  原来,新郑市的李先生和妻子一起带着锦旗,慕名找到外国语学院的两名学子,当面感谢她们的善举。

  事情发生在10月8日下午3点多,一名三岁半的小男孩在新郑市新华路与中华路交汇处独自玩耍,路过的人们似乎都没有在意,而胡佳敏、苏欢欢两位同学路经此地,细心的她们发现小男孩儿独自一人,不住抽泣,此时天空正下着细雨,于是,她们走进了小男孩安慰着他,并留意到小男孩的校服,灵机一动,通过网络查到了小男孩儿所在幼儿园院长的电话,这才得知男孩儿的父母已经寻找小男孩多时了。两位同学在雨中为小男孩撑起伞,一边联系,一边照看着、安抚着,等待小男孩的家长。

  待到小男孩的爸爸妈妈匆匆忙忙赶到后,激动的抱着小男孩,两位同学这才放心的离去了。等回过神来,两位同学早已走远。

  为了感谢这两位同学的义举,李先生一家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外国语学院,亲自送上“爱心无价,无私帮助”的锦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当时都急死了,幸亏两位学生伸出援助之手,如果不是她们,孩子不知道还要受多少罪,后果不堪设想,非常感激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的两位学生。”李先生感动的说。

  目前,外国语学院正号召同学们向胡佳敏、苏欢欢两位同学学习,学习她们的细心爱心、乐于助人的品格。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