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好医生拾金不昧 群众写感谢信称赞“青年楷模”

2017年10月13日15:24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013152254

  工作中的高杰人美心灵更美

  大河网讯 10月13日,大河网从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了解到,该院超声科副主任医师高杰拾金不昧、做好事不图回报的行为被传为佳话,而失主毛先生更在感谢信里称赞他“青年的楷模”。

  在前几日的一个雨天,路面湿滑,走在街上的人们无不行色匆匆。刚接完孩子的高杰步履匆匆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当她走到溱水路附近时,孩子忽然发现路边的垃圾桶旁有一个钱夹,打开一看,里面有1000余元现金及9张银行卡。想到失主焦急的心情,高杰和孩子决定务必要找到失主,让钱夹物归其主。

  可是,这样的雨天,家门口近在眼前,归还钱包就还需跑到远处的公安局。母子俩没有一丝犹豫,决定通过公安民警寻找失主。本想将钱包交给警察后就离开的高杰,在民警的强烈要求下,留下了自己的电话。等她们回到家,两人的衣服鞋子早已湿透!

  本想着只是一件小事,高杰完全没有记挂在心上,工作、生活如往常般进行着。经过公安机关的努力,终于找到失主,并将遗失的钱夹归还。失主毛先生万分感谢,积极主动的联系,并通过手机彩铃得知高杰的工作单位。

  毛先生赶到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送去了一份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他说:当我发现钱包遗失后万分焦急,但万幸这个钱包被人民医院的高杰医生捡到并如数归还。这次失而复得的经历,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深深的感动了我的全家和周边的亲朋好友。高杰医生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青年的楷模,从她身上也充分体现了新郑市人民医院德育培养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在此,特向高杰医生深表谢意。

  得知失主送了一份感谢信的高杰,在惊讶之余连连说着:“只是一件小事儿,只是一件小事儿。”医院很多医护人员表示,正是这样的所谓的“小事”才更加的暖味人心。“感谢高杰,让我们身边多了一个学习的榜样,多了一个楷模,多了一份正能量。”(王君杰 杨东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