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吴岳良受聘郑州中学名誉校长

2017年10月14日19:39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川(左)为吴岳良院士(右)颁发了聘书

  大河网讯 "粒子对撞会产生巨大的能量,为什么我们感觉不到呢?""四维空间里的对称是什么样子的呢?""宇宙爆炸是怎么一回事?"……在宁静的夜晚,仰望星空,您是不是也跟这些孩子们一样有"十万个为什么"。

  10月13日,郑州中学的同学们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吴岳良院士来了一场面对面的"高端对话"。吴岳良院士以《探索未知世界、揭示宇宙奥秘》为题阐述了"宇宙的起源""宇宙的组成""宇宙的构成""宇宙的演化""宇宙的命运""宇宙的基本规律"等问题,同学们的"十万个为什么"在这场讲座和对话中找到了答案。

  现场,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川为吴岳良院士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他为郑州中学的名誉校长、首席科学家。

  吴院士表示,郑州中学是一所年轻并充满活力的新型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也是一所历史悠久,名字年轻的大学,双方的合作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拥有射电望远镜、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等国家大科学装置,这些的优质资源将陆续对郑州中学的同学们开放。 今年5月26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重要一项内容,郑州中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实验班"正式成立。

  郑州中学副校长宋振国给记者介绍,近年来,郑州中学始终坚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学生潜能的开发和发展。科学实验班的成立,旨在培养一大批追求科学梦想、献身科学事业、立志科学报国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这也是学校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体现。此次吴院士加盟郑州中学,对郑州中学及郑州中学的同学们来说,都是一个"福音",也是双方深度合作的良好开端,必将促进双方未来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大河网 娄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