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携手中牟县政府举行“ 共筑中国梦”慰问演出

2017年10月14日23:43

来源:大河网

10名优秀农民工代表

  10名优秀农民工受到表彰

  大河网讯 10月13日,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携手中牟县政府在绿博安置区项目工地举行了“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慰问演出,为1500名农名工兄弟送温暖、送文化。

  据悉,这是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活动的第209站,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人员表示,通过送文化进工地,文艺工作者、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一起放歌,歌唱过去五年全县民生领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歌唱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在中牟县安居房和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彦峰在致辞中说,这是该公司为农民工兄弟带来的第二次慰问演出,他们用5年的时间建起一座民生新城,为全国民生工程树起一座新的里程碑,通过慰问演出,向农民工兄弟、向中牟县的父老乡亲表达中建一局最诚挚的谢意!

  当晚,专业演员及中建一局员工和农民工代表共同表演了《我们工程人》、《祖国颂》、《社区新唱》等12个具有浓厚中原文化特色的节目,涵盖舞蹈、歌曲、小品、情景剧、诗朗诵等多种节目形式。小品《社区新唱》通过乡亲住上新房这一生活变化缩影,将中牟近几年城市变化的历程和农民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梦想能照亮生活也能成就未来。

  演出过程中,中建一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福军和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彦峰分别授予10名农名工“中建一局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授予10家单位“中建一局优秀施工队伍”荣誉称号,鼓励广大农民工勇敢筑梦、积极参与到中牟县城市建设中来。

  据了解,由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建设的中牟绿博文化产业园安置区项目是全国最大同时在建的民生安居工程,是河南省重点民生工程,也是中建一局的七大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可安置34000余人。截至今年上半年,项目已经顺利交付118栋楼,建筑面积达213万平方米,预计在2018年可以全部完成回迁工作。

  “农民工推动着公司的发展,公司又带动更多农民工兴业致富,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给予农民工的不仅是一个就业岗位,而是让他们成才成长的土壤。”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林巍说,“我们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建职工之家,办农民工夜校,现在已经有 12000名农民工从夜校毕业,为的是让农民工兄弟感受到我们中建一局是靠得住、信得过的‘娘家人’,让他们看到一个央企的责任和担当。”(王君杰 赵美涵 单慧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