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各级党代表发挥职能作用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10月16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在鲁山县辛集乡小河里村一片葡萄园里,看着晶莹透亮的葡萄一串紧挨着一串,贫困村民高仪民脸上乐开了花:“多亏了张书记给我无偿提供技术指导,今年的葡萄才得以丰收。”

  高仪民所说的张书记名叫张平洋,是远近闻名的葡萄种植“土专家”、平顶山市九次党代会代表、辛集乡葡萄种植产业党总支书记。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积极推动和张平洋的示范带动下,辛集乡种植葡萄农户1800多户,可带动210户贫困户脱贫。

  党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在平顶山脱贫攻坚实践中,像张平洋一样的各级党代表凸显出的示范带动领航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赞誉,已经成为群众拥护和信赖的主心骨,成为决胜脱贫攻坚的一支重要力量。

  “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推进扶贫工作,各级党代表作为党员队伍中的先进分子,责无旁贷、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平顶山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表示,各级党代表要积极与贫困户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岗位优势、职业优势、专业特长,逐步破解脱贫攻坚难题,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王民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