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举办2017年护理品管圈结题报告会

2017年10月16日16:59

来源:大河网

1

  漯河市三院举办2017年护理品管圈结题报告会。

  大河网讯 10月12日下午,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举办了“2017年护理品管圈结题报告会”,共有7个圈组进行了结题报告,104名圈员参加,该院护理部主任黄晓敏主持并讲话。

2市三院护理部主任黄晓敏主持。

  护理部主任黄晓敏主持报告会。

  据介绍,报告会抽签确定各圈组出场发布顺序,每个圈组发布时间10分钟。7个圈组依次展示了她们品管圈活动主题和改善过程。急诊科橄榄圈发布降低运动中静脉留置针穿刺失败率,ICU重症守护圈发布降低ICU住院患者留置尿管感染率,外科互信圈发布降低腹部术后患者未早期活动率,呼吸内科呼吸圈发布降低呼吸内科护士床旁交接班缺陷率,心内科护心圈发布降低心内科冠心病患者出院——月心电图未复查率,NICU呵呵圈发布降低经皮胆红素值与血清胆红素值偏差率,社区服务中心顺和圈发布提高顺河街健康体检老年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

3

  各圈组分别作报告,互动交流。

  每个圈组从组圈、圈名确定、设计圈徽到启动品管圈活动十大步骤进行一一展示和讲解,PPT制作图文并茂,列举分析大量实例、统计汇总查检数据和信息,采用头脑风暴,对问题详细解析,评价要因验证真因,有的放矢,认真落实各项改善措施和对策,完善了工作流程,规范了质量标准,深入细致、扎实有效实,持续改进与提高护理质量和护理服务水平。 各圈组报告结束,部分新老圈长进行了点评,妇科亲亲圈辅导员闫艳,产科呵护圈原圈长师伟,新任圈长刘丽华対7圈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改进建议。

  会上,黄晓敏对2016-2017年度医院启动开展护理品管圈项目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圈组在品管圈质量改善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组圈伊始,各科室积极动员,广泛参与,圈员牺牲休息时间,克服种种困难,努力推进品管圈活动,为改善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大家脑洞大开、头脑风暴、献计献策,极大地提升医院护理服务品质,同时,各团队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值得发扬。

  黄晓敏指出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各圈组在今后的活动中,科学选题,主题要切合科室实际,注重迫切性和可行性,掌握和正确工具图表运用,准确统计分析相关数据。同时,注重加强广大圈员品管圈知识的学习,营造质量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人人参与,持续改进和提升的良好氛围(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