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赔交通事故款 漯河法官麻将桌上将“老赖”抓获

2017年10月16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8月,被执行人李某正在打麻将时被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找到,因其拒不履行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款,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李某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

  据了解,2016年9月17日,周某驾驶小型轿车沿S241省道由东向西行至源汇区阴阳赵镇台坡魏村段时,与从台坡魏村内道路上由南向北行驶的李某驾驶的玉米收割机发生碰撞,造成周某驾驶的车辆受损。经漯河市交警支队第五执勤大队出具的事故认定书,双方各承担一半责任,周某的车辆维修费用为41560元,需要李某支付一半费用,但李某拒绝支付,周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后,判决李某赔偿周某21445元。

  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7年6月,周某向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李某拒不接听执行人员的电话,并采取早出晚归的方式躲避法院的执行。8月1日,经申请执行人周某提供,被执行人李某正在某麻将室,执行人员迅速赶往执行现场,将正在打麻将的李某拘留。

  据介绍,道路交通事故案件系严重侵害公民人身权利的案件。今后,该院将对该类案件的被执行人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以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