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繁塔交警和消防官兵合力救起轻生女子

2017年10月16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013093026 - 副本_副本

开封市繁塔交警和消防官兵合力救起轻生女子

        大河网讯 10月12日晚22时许,开封市繁塔交管巡防大队副大队长袁双鹏、中队长赵艳春与协警唐恒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正恒花园小区有人走失。接到该警情后,三人迅速驱车赶到了现场见到了报警人刘女士。刘女士称其姐姐长期患有抑郁症,最近表现越发严重,老是说自己不想活了,早上5点多都出门了,到现在一白天了还没回来,生怕出现意外。刻不容缓,袁双鹏意识到时间拖得越久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就越大。于是,他一边立即打电话向领导汇报情况,一边安排警力兵分三路立即展开寻找工作。同时,向刘女士问明了其姐姐的体貌衣着特征以及平时喜欢去、有可能去的地方后给各路人员进行了通报便于寻找。但是,经过了一夜的寻找,龙亭广场、开封府门前、火车站广场等几乎能想到的地方都找了一遍,都没有找到。

  时间已是13日早上6点多钟,袁双鹏他们顾不上休息,也没有灰心,决定从源头入手查找正恒小区监控,按出走方向有针对性的寻找。正当袁双鹏调取监控查看之时,报警人打来了电话,称其姐姐就在其家门口的惠济河中。闻听此情况,袁双鹏一边汇报指挥中心增派消防官兵前来救助,一边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轻生者正在惠济河中挣扎,袁双鹏立即到警车后备箱取出救生圈跑到距离其较近的河床平台上,将救生圈奋力甩给了她。见到救生圈,轻生者立即抓住了,正在此时,消防官兵也赶到了现场,于是就出现了繁塔交警和消防官兵合力救起轻生女子的一幕……(董伦峰   崔利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