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郑综保区进口服装包机业务迎来翻倍增长

2017年10月17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 10月14日凌晨两点, 两架载有重量近200 吨、货值2700 万元的西班牙进口服装包机顺利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这标志着自2017年8月份郑州新郑综保区首架进口服装包机落地以来, 进口服装业务迎来翻倍增长,由原来每周2架包机增加为每周4架 。今年8月份至10月中旬,郑州新郑综保区共计进口服装包机20架,重量近1600吨,货值约3亿元。

  据悉, 自2017年8月份Inditex集团郑州分拨中心在河南首次 开展进口服装包机业务以来,郑州 综保区检验检疫局积极落实河南检验检疫局支持自贸区检验检疫创新措施,为企业量身定制监管模式,采用预检验方式简化流程,减少抽样送检比例,提高了 通关效率。因 通关便 捷,运行良好, Inditex集团 于10 月底前在郑州区域增发6个包机,达到每周4架包机。在郑州综保区检验检疫局的高效监管和帮扶下, 近200吨进口服装将在最短时间内陆续分拨到天津、郑州、西安、长沙、石家庄、重庆、成都等20个大中城市,此次包机 通关效率之高,可与浦东国际机场等发达地区口岸比肩。

  近年来 ,河南不断加强与欧洲之间的航空货运合作 ,以郑州为亚太物流中心、以卢森堡为欧美物流中心,覆盖全球货运航空网络的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已经成为中原腹地走向开放前沿的先锋。 进口服装包机项目的迅猛增长 ,将 进一步促进郑州航空港 实验区经济的多样化发展, 加强中欧 之间的经贸交流,是 河南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支持中欧"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最新进展。 (罗黎虹 刘涛)


编辑:张龙